close


Dunkirk/敦刻爾克 



電影簡介

類型:动作探险片
演员:Fionn Whitehead, Tom Glynn-Carney, Jack Lowden
导演:Christopher Nolan
年份:
2017年
片長:1:46:34
語言:英语



劇情概要

  今天要向大家推薦一部電影《敦刻爾克》是一部2017年由英國、法國、美國及荷蘭合拍的驚悚戰爭電影,由克里斯多福·諾蘭執導和編劇。電影以第二次世界大戰為故事背景,基於法國港口敦刻爾克大撤退的真實歷史事件創作。

 

  

心得與小評

  電影體現了人類在困境、絕望中所表現的最真實的一面,情節緊湊,在視覺效果和音效上也別具一格,演員的表現技術精湛,是非常值得一觀的影片。

  當時納粹入侵法國,40萬盟軍士兵被逼到了敦刻爾克的海灘,因著沒有救援,他們被迫擱淺了。但最終,全國各地由軍隊和平民船隻組成的一批批小艦隊成功地拯救了33萬4千名士兵,把他們平安帶回了家。

  電影用1週,1天,1小時的時間維度來展開故事,與其他戰爭片相比,沒有那些殘酷、血腥、英雄人物和歷史的傷痛。而是用小人物、小事件來演繹,體現了人類求生的本能,但同時也折射出了人性的自私與懦弱。

  影片中的年輕士兵,為了求生偽裝成醫務人員登上救傷員的船隻,還有的為了自己能存活下來把別人扔下船。當今社會太多的人也是如此,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,過上人上人的生活,不惜使用各種手段,互相欺騙、排擠、陷害、利用……影片中運送傷員的船隻最終還是沉沒了,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,當人把自己的快樂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時,又怎能得到真正的快樂呢?!甚至因著自己的一己私利喪失了人性,沒有了良心和道德,也傷害了身邊的親人、朋友,讓人活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……根本沒有一點幸福可言。

  整部影片幾乎沒有德軍的面孔,但藉著拍攝手法、音效,交叉剪輯的手法將那種緊張感、壓迫感體現出來,讓人猶如身臨其境,覺得敵軍隨時都可能出現要了自己的命。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聖經經文:「務要謹守,儆醒。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,如同吼叫的獅子,遍地遊行,尋找可吞吃的人。」(彼前5:8)撒但就如影片中始終沒有露面的德軍但卻會隨時要了士兵的命一樣,隨時危及我們的靈生命,借用各種錢財、物質、名利、地位等手段,讓我們遠離神而貪戀世界,追隨邪惡潮流。

  電影中的士兵需要船隻的救援,而我們需要神的話作我們的指路明燈、行事原則,只有遵行神的話,時時警醒,禱告依靠神,才能脫離惡者的侵害,享受到真正的平安與喜樂!

 

 心得與總結

 《敦刻爾克》雖然是一部戰爭片,但是裡面蘊含的意義深遠,觀看影片的同時感悟人生。

 

注意事項

→影片來源為網絡

劇情及介紹皆為改寫自網絡資料,轉載請留言。

歡迎與人生真諦分享

arrow
arrow

    輕鬆看電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